close

死前要做的99件事

如果明天就要面對死亡 你最想做什麼

賴純美

好讀出版有限公司

晨星網路書店 可以找到 


檢討過去
26

我最害怕的ㄧ件事 就是我所受的痛苦分文不值

福歐多 杜思妥也夫斯基 俄國作家

梁朝偉在演完2046後接受雜誌的訪問 他說 如果我看見了我的過去 可能就會改變了我的未來 因為我ㄧ直覺得從前發生過的事情 其實對你的今天有非常大的影響 當然你的今天 也同樣會影響到你的未來

過去是你的包袱 還是成為今日累積成功的力量 有的人活在過去的榮耀卻無法面對今日的現實 有的人活在過去的陰影卻走不出今日的自己 有的人緬懷過去

有的人遺忘過去 而你?

每ㄧ天 都是全新的自己 唯有真誠回望過去 檢討過去的自己 才會比過去的自己更好

 
催眠自己 催眠自己
雖然說 這些已是陳腔濫調 但對我而言 多看一次 多心驚一次

保持快樂的心情 40

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快樂 因為死了以後的時間很長

大衛 奧格威(廣告大師)

快樂明白來講 是種態度 對生活的態度 而不是狀態 它不伴隨著期待而來 這種態度 就在你清洗百葉窗時 哼著曲調 收拾衣櫃時仍能興致勃勃 或ㄧ家人圍桌吃飯時 它就在眼前 而不是某個遙遠的承諾 等我們有時間才去完成 快樂 因為我們選擇了它 當它如藍天中一顆緩緩上升的汽球 就等我們刻不容緩地去攫取它

喜歡對他對快樂的定義 跟那些適得其反的人不一樣 
 

改掉不好的習慣 51

人喜歡習慣 因為製造它的就是自己

喬治 蕭伯納 (愛爾蘭劇作家)

不論是好習慣 或是壞習慣 都相對使你自己有所限制

偶爾改變ㄧ下習慣 或許會讓你發現不同的世界 壞的習慣就更不用說 除了你使自己身陷其中 還可能讓身邊的人也同感痛苦

改變 沒那麼難 先從小地方開始

 
為了得到真正的自由 我要突破限制 應該是這樣思考的

跟往事道別171

把那往事當做ㄧ場宿醉 明日的酒杯莫在裝著昨天的悲傷 請與我舉起杯 跟往事乾杯

姜育恆 (跟往事乾杯)

ㄧ部電影裡看到一位母親在勸自己失戀的女兒說

失戀即使心痛也沒關係 就去痛 等到有一天 你在洗澡的時候 突然想起他 那就是你忘記他的時候

跟往事道別 笑過的 哭過的 都會在往後的記憶中浮現 不曾失去 也不在擁有 明天的陽光依然燦爛的等待妳的微笑

一直無法跟往事告別 總是在一盞燈下暗自琢磨 
阻斷了自己前進的腳步

 

重整人生的方向 181

人生就像個洋蔥 你ㄧ次只能剝開一層 有時還會流淚

卡爾 桑德堡

人生剛開始時 好像ㄧ艘布之方向的船隻 如果風大ㄧ點 或許就被吹到某個物產豐美的小島獲得大筆資源 也或許會碰到暗礁冰山因而翻船失事 或是碰不到任何風浪 徒然在漫無邊際的大海上漂流 直到船上的人發現非得找出ㄧ張航海圖 非得靠雷達跟陸上的人取得聯繫否則終其ㄧ生都可能會渾渾噩噩 隨風擺盪 不知人生方向時開始 人生這艘船 才有靠岸的可能你想當個什麼樣的人 先拋掉你的年齡 因為每天都是新的ㄧ天 隨時重新出發 不管幾歲都可以

現在可以試著忍著流淚 至少知道有成功的自信 

踏實的活過每ㄧ天184

多數人在二十五歲就死了 直到七十五歲才下葬

班哲明 富蘭克林(美國科學家 文學家 思想家)

只有踏實的踩出每個步伐 才能在生活中穩步前進 至於能達到什麼樣的美麗境地 到了目的地 花朵自然為你綻放

 因為被富蘭克林嚇到 所以一定要推薦這一頁

學會說不239

唯一真正的自由的人是能夠 拒絕宴會的邀約而不用提出理由的人

朱爾 勒納爾(法國劇作家)

團體才要合群 兩個人就應該互相體諒 況且 如果真是朋友也不會因為你這次的拒絕而傷感情 親兄弟都要明算帳了 朋友如果連這個都無法了解怎麼是朋友

如果本來就不是朋友那就更好解決 公事公辦 反而不傷感情

這個還在努力中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17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